·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安全监管 县住建局落实推进重点工程承诺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今天,县住建局召开重点工程承诺落实推进会暨节前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督促推进舥艚污水处理厂、河滨污水处理厂、马站赤岭头垃圾填埋场以及城中村改造等项目,并部署平安建设APP录入整改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由住建局牵头的重点工程项目包含舥艚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县河滨污水处理厂三期、马站赤岭头填埋场渗滤液提升工程等重大民生基础设施。舥艚污水处理PPP项目选址龙港新城,占地110亩,投资2.1.亿元,一期处理能力4万吨/日,事关金乡、钱库、望里、炎亭等乡镇污水处理,目前因用海指标未落实进展缓慢。马站赤岭头填埋场渗滤液提升工程总投资1000万元,设计渗滤液日处理规模从60吨/日增加到100吨/日,渗滤液处理产水率不小于75%。该项目目前按照计划时间节点如期推进,进展顺利,现已进行调试。河滨污水处理厂三期占地47亩,投资2.2亿元,新增处理能力3万吨/日,是县城新区发展及桥墩、藻溪两镇污水纳入的实际需要,目前因土地报批及排放口设置论证等问题仍未解决。城中村改造是今年市对县考核的重点工作,我县考核任务25个村4410户,其中整村改造8个2003户,区块改造17个2407户。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3302户,拆除率74.9%。

  据悉,今年以来,县住建局以“营商环境优化”为契机,“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纵深推进“四大改革”,抓紧抓牢“五大举措”,实施开展《温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对施工图审查豁免清单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取消强制施工图审查;在办理施工许可时,取消施工许可办理前置条件施工图审查和施工合同备案手续,实行告知承诺和事后监管;在施工许可后,加强对施工图设计质量、工程质量安全的事中事后监管。(见习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