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艺苑  -> 正文艺苑

苍南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 省“新峰计划”在我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省美协近日在苍南举办“2018省‘新峰计划’青年美术人才创作”培训班,并组织学员及当地美术骨干到矾山采风创作。

学员进矿区参观

  来到矿山,眼见高耸的炼矾炉、传统的制作工艺、朴实的矿工……大家的创作热情极其高涨,纷纷开始创作写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现场创作了矾矿题材的水彩,给学员作了示范性指导。下午大家到古村福德湾写生,了解当地民风民情,学员互相交流学习,创作出一幅幅生动的写生作品。

骆献跃现场教学

骆献跃作品

  此前举办的讲座上,骆献跃说,老一辈美术家们都有长期基层实践的经验,这对他们后来的创作是非常有帮助的。这次新峰计划安排到浙江省最南面的苍南,是因为苍南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安心学习,收集素材。他还分析了浙江美术创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及早进入创作状态,为明年全省、全国画展做好充分准备。浙江画院副院长池沙鸿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作了专题讲座,并为学员点评作品。中国美院教授陈海燕讲述了自己的创作心路历程,着重就作品的画面构成方面来为学员进行作品分析。

陈海燕点评学员作品

学员作品

  根据《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的意见》中“文艺精品打造计划”、“文化名家造就计划”及“青年英才”培养工程的部署和要求,省文联决定,2018年继续实施“浙江视觉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新峰计划”。省美协根据浙江省文联的有关要求,组织了这次活动。(小朱/文 云南 云集 剑竹/摄)

学员采风写生

学员采风写生

学员采风写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