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幼儿零距离感受“非遗”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7日消息:日前,灵溪镇民间艺术团走进春秋幼儿园,现场展示了布袋戏、剪纸、米塑、魔术、糖画、吹糖人等各类“非遗”手工技艺和创意作品,为全园师生带来了一场传统艺术的盛宴。

  活动现场,精彩的布袋戏和魔术表演吸引小朋友们前来围观,掌声和惊叹声连绵不断。糖画和吹糖人的摊位被孩子们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糖画和糖人在非遗传承人手中诞生,引得孩子们一阵阵欢呼雀跃,在接过成品时,如获至宝。色彩艳丽的米塑和点色剪纸也吸引着孩子们积极参与、创造,在动手过程中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享受美,为传承与发扬传统工艺打好基础。

  据悉,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旨在将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幼儿园的教育活动中,让孩子们从小认识“非遗”,喜欢“非遗”,在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熏陶下,激发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在心中播下了热爱民族特色传统文化的种子。(通讯员 谢世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