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仁爱”携手“日济一善” 中秋情暖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9月22日,苍南仁爱志愿者携手日济一善志愿者一行共20人,前往苍南矾山、赤溪、桥墩、藻溪、龙港开展“中秋节情暖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为林书钩、阮希琴等22位贫困生送去月饼、书包、蚕丝被、牛仔裤以及每人1000元慰问金,让孩子感受节日的快乐。

  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仔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为家里分忧,学会感恩,做力所能及之事。在前往最后一个贫困生赤溪林书钩家的路上,志愿者顶着烈日翻山越岭,日济一善义工队负责人荷田,发动身边的朋友少抽几包烟,少喝几瓶酒来帮助山里这些的孩子。一些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看到这一幕幕场景及这些贫困家庭的遭遇,心中倍感酸楚。此行对志愿者来说,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据了解,苍南县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专业致力于帮助山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助学为主”公益活动,入选首批“圆梦助学”公益项目助学联盟成员组织,成为苍南县唯一一家入围社会组织。现有志愿者200余名,助理社会工作师5名,开展相关活动300余次,参与人数达4000人,结对助学对象200余人,累计捐助学款70余万元。

  此次活动,得到日济一善义工队、浙江中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玉源月饼大力支持。(通讯员 谢作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