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党政考察团赴龙湾 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2日消息:9月21日下午,由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带队的苍南党政考察团前往温州市龙湾区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双方就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推进平台建设、创新工作机制进行深入探讨,并签订了医疗、农林领域合作协议,合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区长周一富陪同考察。

  据了解,山海协作工程是浙江省贯彻“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是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深化“八八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苍南县和龙湾区确定山海协作结对关系12年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帮互补互学,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而作为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主平台,苍南-龙湾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今年10月底前将基本完成产业园总体发展规划、概念性规划和各年度建设计划的编制,进一步明确产业园功能定位、业态布局、项目数量及分年度投资强度等,接下来将加快推进产业园控规、详规编制工作。产业园核心区结合“马站亚热带果蔬田园综合体”市级试点,共谋划实施了39个项目,总投资50.5亿元,目前已全面启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美丽乡村三类大项目建设,完成政府性投资8000万元。

  当天,苍南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浙南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公共科创平台——浙南云谷,以及展示龙湾“五个中心”建设成果的城市规划馆。在随后召开的苍南-龙湾山海协作互访暨第一次联席会议上,黄荣定表示,这次来龙湾是增进了解的学习之行,也是一次共谋发展的协作之行。龙湾与苍南开展山海协作结对12年来,通过送资金、送人才、送项目,为苍南提供莫大的帮助和支持。接下来希望龙湾区一如既往的支持苍南的建设发展,努力携手将合作扩展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积极推进两地山海协作取得更好的成绩,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陈应许则表示非常看好苍南今后的发展形势,并希望接下来两地能够在山海协作方面进一步提升理念,强化优势互补、经验互学、需求互通,不断丰富合作内涵,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交流合作,实现平台共建、产业共兴、民生共促。同时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保障各项协作内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