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百名聋人“观看”普法和防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在第61届国际聋人节即将来临之际,县残联日前邀请杭州市残联专家,为我县120余名聋人作主题为“人身财产防骗防传销安全教育”的普法和防诈骗宣传讲座,提高聋人朋友防范此类诈骗、传销犯罪的意识。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专家以案例导入开场,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的生动讲解,让在场学员对诈骗和传销有了初步了解,分析非法集资和传销活动的基本情况和危害,并介绍了一系列诈骗常见手段及相应的识别及防范措施,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提醒大家尤其注意朋友及亲属间非法集资和传销链条,不盲目轻信,不贪图便宜。随后的答疑环节,专家十分耐心地就如何防范做出了专业解释,警告莫贪小便宜,注意保护个人信息。

  讲座获得一致好评,聋人们纷纷用手语表示感谢。聋人协会主席表示,讲座的内容正是他们所需要的,特别是日常生活中传销屡禁不止,周边朋友也不少受骗上当,通过本次的讲座让他们了解了这些诈骗形式,提高了防范的警惕心和反制能力。(残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