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县搭“鹊桥”促公益结对 一场活动认领公益项目41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今天下午,一场红火又意义非凡的“相亲”活动在县文化馆中庭热闹举行。这是我县举行的第三届红色公益项目相亲会,涉及为老服务、青少年关爱、社区文化、助残扶残、医疗健康、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等领域的41个公益创投项目成功被50个爱心单位、企业认领,并现场签约,资助资金达109.5万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出席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公益项目的展示架依次排开,项目内容有关爱环卫工人的清“尘”有爱行动,有家庭妇女缝纫技能培训,有涉及环境保护的“壹起分”美丽家园行动,有“放飞梦想”文化助残计划等,内容丰富、涉及面广,而爱心企业、单位也在现场认真挑选,献上满满的诚意和爱心。上一届公益项目受益群众,来自灵溪凤山村的何爱德老人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公益项目的故事,因为这个公益项目,爱心志愿者们为生活困难的她送上了切实的关心和关爱,她告诉记者:“志愿者们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希望,现在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非常感谢他们。”

  本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民政局、文明办、妇联、团县委联合主办,县社会组织促进会、县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承办,以“新时代新公益”为主题,通过“党建+创投”、“资源+创投”和“品牌+创投”模式,整合政府、社会资源,形成公益合力,广泛动员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认领公益创投项目,参与公益服务活动和基层社会治理,从而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为打造“公益苍南”增添红色光彩。成功“联姻”的所有项目实施时间为一年,项目认领资金将通过苍南县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实行定向捐赠,全部用于公益项目的实施。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我县立足社会治理需求,顺应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期待,坚持培育发展与监督治理并重的原则,大力培育发展公益社会组织,率先提出“公益苍南”概念,并付之行动,全力夯实打造“公益苍南”品牌基础,从2013年开始连续开展公益创投活动,在拓宽创投渠道、创新创投方式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公益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有效性均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县民政局、县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将切实做好41个公益创投项目的落地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好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绩效评价等相关工作。各有关社会组织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管好、用好项目资金,确保项目实施有序、有效,真正让认领的两新组织和爱心人士放心,让公益项目服务大众温暖人心,进一步促进全县公益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苍南县公益创投项目优秀实施单位和2018年度苍南县优秀公益创投项目。(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