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会议 审议有关报告,决定将人民陪审员增至400名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9月20日,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情况的报告等,并决定将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增至400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副县长李上清、曹丹艳列席会议。

  据了解,我县于2017年完成了18个乡镇222个行政村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工作(凤阳乡已于2016年整乡推进完成了该项工作),其中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终端村53个,辐射服务村(联建村)169个,预计受益农户8.33万户,受益人口30.65万人。另外,在15个乡镇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终端站房(资源利用中心)建设53个,其中机械化终端42个,太阳能(好氧罐)终端11个。截至2018年6月30日,50个终端站房建设已完工投入使用或即将投入使用,尚有3个机械终端正在建设中。

  目前,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项目的实施已取得了良好开端,站房建设和垃圾分类收集配备较为齐全,村民垃圾投放较为方便,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初见成效,垃圾分类处理与党和政府农村重点工作融合度较高,农村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运行维护管理在摸索中积累有益经验,政策措施逐步完善,资金筹集多元化,群众满意度逐步提高。但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垃圾站房规划布局和垃圾收集点设置不合理、运行维护管理不正常、站房建设进度缓慢、分类效果总体不理想等问题。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对5名法官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