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发布上半年电信诈骗数据 灵溪龙港“量数双高”,年轻群体最易上当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不要以为诈骗离我们很远,也许身边就可能有人被骗了!近日,我县警方公布2018年上半年全县电信诈骗大数据:龙港镇发案率最高,灵溪镇被骗数额最多,冒充身份类、购物消费类、信贷理财类等骗术迷惑性最强,21至30岁的年轻群体最容易受骗。

  大数据显示,从发案数量看,龙港镇上半年被骗案发数为268起,成为我县发案率之“最”。从被骗金额看,灵溪镇被骗数额最多,数额为384.61万元。从作案手段看,冒充身份类、购物消费类、信贷理财类诈骗量最多,且骗术迷惑性非常强。在受骗群体中,21至30岁(含)的年轻群体受骗占比达43.68%。

  警方温馨提示,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补贴要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以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要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打款单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求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诈骗行为,市民需加强防范。(苍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