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锦耀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 确保饮食用药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9月1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主持召开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情况的报告等。

  截至目前,在食品生产流通领域,我县共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8585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190家、食品小作坊189家、食品流通单位8853家、各类餐饮单位8512家、相关产品企业197家、餐饮具消毒企业3家、农产品规模以上生产主体641家。目前经省专家组的初步审核,我县以高分排名全省前列,顺利通过了省级考核验收的暗查暗访环节,通过省食安委的现场评估。

  此外,在药品和医疗器械领域,我县共有药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1862家,其中药品生产企业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家、药品批发企业3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5家、药品零售企业467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571家、药械使用单位768家、农贸市场中药材经营户36家。

  黄锦耀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对照规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要完善部门联动机制,确保部门之间的监管链条无缝对接,形成合力,将食药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打击力度,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对社会普遍关注、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持续发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让人民群众饮食用药更加安心。

  会议还听取了县法院关于要求增加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县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情况报告,听取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苍南县“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终期评估情况、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情况的调研报告等。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参加会议,副县长肖剑、曹丹艳列席会议。(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