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高铁乘客突发急症 我县医生妙手施针化险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9日消息:人在旅途,一些疾病的发作往往相当凶险。但值得庆幸的是,那些旅程中,不乏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妙手施救的医生,他们用责任担当和精湛技术化解了一个又一个危险,成为旅程中最美的风景。这不,发生在昨天早上苍南开往上海的动车上,我县一名医生施针救人的照片又温暖了无数人。

  昨日上午8:30左右,从苍南开往上海的7332次列车行至温州站时,突然响起乘务员的紧急广播呼唤:“车上有医生吗?12号车厢有乘客腹部疼痛难忍,需要救治!”广播声还未落,恰在本次列车上的苍南妇保院副院长陈道伟已从11号车厢奔向12号车厢。

  现场,只见此时患者正手捂腹部,脸色苍白,大汗淋漓,自认为是吃坏东西,引发肚痛,但陈道伟观察问诊后,考虑应该为急性输尿管结石。由于现场没有止痛药物,从事针灸专科的陈道伟用随身携带的针灸针治疗、配合穴位按压,并不断安抚患者及家属情绪,直到患者症状缓和。到丽水站,患者能步行下车就医才回到自己座位。

  据了解,作为一名针灸医师,陈道伟无论到哪,都随身携带针灸针,以备不时之需、服务社会,满满的责任感和对生命的敬畏成为医者仁心的最好诠释。(卫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