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县科协换届 郑建忠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9日消息:昨天下午,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县长郑建忠在会上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大投入的关键时期,正处于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重要节点,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和推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依靠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县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要牢记光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苍南发展建设大局,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勇攀高峰、再立新功。市科协主席赖颖、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出席会议。

  自县科协“六大”以来,县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在普及科学技术、开展科技服务,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科技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广大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开拓创新,取得了一大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全县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先后成立了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推进了100多项科研课题研究,开展了50多场科普活动,今年,苍南塑编产业改造提升联合体还入选了国家级创新工程示范项目。

  郑建忠充分肯定县科协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强调,县科协要着眼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网络健全的优势,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新动能培育、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学术研讨、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加强决策咨询,积极建议献策,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依据。广大科技工作者身处科研一线,对前端技术的嗅觉更加“灵敏”,对转型脉搏的把握更加精准,要紧跟科技发展前沿,紧贴苍南产业发展实际,以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不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创新动能和创造活力。

  郑建忠要求,县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承担起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的重任,深入生产生活第一线,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县科协作为全县科技工作者的“娘家”,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换出精气神,换出战斗力,既要敢于向上争,为企业的发展架设科技“金桥”,也要密切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竭诚为他们服务,真正打造成为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同时,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科协工作,全县各地各部门也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做好科协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努力为科协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科协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县科协七届委员会,傅美丹当选县科协七届委员会主席。(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