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2018温州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温州网

  9月17日,2018年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浙南·云谷举行。开幕式上成立了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并发布“清朗”指数2017年度白皮书。

  作为网络大市,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主动防御、应急处置三大体系,网络安全工作呈现出机制、手段、平台建设日益完善,应急指挥能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局面。

  此次开幕式上成立的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是我市网络综合治理工作的一大新亮点。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网络空间治理,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声势,促进网络空间清朗,在前期酝酿的基础上,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于9月份启动了“温州清朗网络宣讲团”宣讲员征集推荐工作。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计委、市银监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及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积极参与推荐工作,推荐了一批熟悉互联网法律法规、重点领域网络谣言和网上不良信息整治、网络安全、公民和企业信息保护、金融防诈骗、电信防诈骗等相关内容,具有一定宣讲能力的骨干人员。

  经过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审核,决定聘任方钧亮、廖玲娟、汪政、刘添梁等25位同志为“温州清朗网络宣讲团”首批宣讲员,聘期为两年。

  接下来,宣讲团将陆续走进学校、企业、文化礼堂,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把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普及到千家万户。

  2018年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团市委、人行温州中心支行共同主办,开幕式由龙湾(高新)区具体承办。未来一周,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以“三百三进、六个主题日”为主载体,组织“百万网民共倡网络安全”“百个平台共创网络安全”“百场网络安全主题宣讲”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楼宇、进校园、进基层”等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旨在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