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东阳村举行主题晚会 创五美乡村 树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8日消息:日前,灵溪镇华阳社区东阳村举行“五美乡村”暨移风易俗主题晚会。本次文艺演出以“创五美乡村、树文明新风”为主题,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村民的生活,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新风尚,让东阳村成为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秩序美、创业美的美好新家园。

  演出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二胡合奏《战马奔腾》、渔鼓对唱《移风易俗讲文明》、现代舞《我的新衣》、诗歌朗诵《移风易俗倡文明》、手帕舞《移风易俗喜从天降》、女生独唱《美丽家园》等节目轮番上演,文艺工作者以歌曲、舞蹈、魔术和小品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和宣传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俭办、乡风文明等内容,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氛围浓厚,赢得了热烈掌声。演出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不少村民踊跃参与,与主持人积极互动,参加“移风易俗”知识抢答,增强了演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并现场科普了“移风易俗”等相关知识。

  演出期间还对东阳村“五美乡村”建设中涌现出的“好媳妇”“好婆婆”“好少年”等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讯员 谢世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