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乡村文艺 活跃乡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8日消息:日前,赤溪镇赤溪村乡村艺术团正式成立并挂牌。艺术团下设越剧、京剧、舞蹈、歌曲、曲艺及乐器等6个小分队,共有成员42名,年龄最大78岁,最小37岁。

  授牌仪式后,艺术团成员以练代演共贺艺术团成立,具有当地特色的越剧、歌曲以及舞蹈《渔家姑娘在海边》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前来观看的村民阵阵喝彩。

  艺术团团长褚景珠介绍,艺术团成员自8月1日以来,风雨无阻、不辞辛苦,利用晚上和空闲时间,齐集文化礼堂练歌排舞,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和训练,自娱自乐的同时,文艺综合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有力助推赤溪文化事业健康发展。下一步,艺术团将在国庆节期间举办一场晚会,庆祝共和国生日。

  据了解,近年来赤溪镇文化事业发展迅速,积极运用文化礼堂和乡村舞台等多形式开展文艺活动,挖掘当地文艺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目前,全镇成立的乡村艺术团共有7个,为赤溪文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通讯员 卢孔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