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贷款套路深 一通电话失3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8日消息:日前,家住灵溪的申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谎称能提供办理贷款服务。信以为真的申先生按其指示操作,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进行支付,被骗30874元。

  据了解,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一般为,主动来电询问是否需要贷款,让受害者添加“业务员”的微信号,然后发放二维码,让受害人下载某贷款软件并填写个人资料,以资料填写有误被银行冻结为由,让受害人扫描二维码,付款进行风险评估来解冻,至此受害人被骗。

  警方提醒,不要轻易把自己的信息泄露到网贷平台,在提交自己的各种资料前,一定要对网上的放贷平台进行一个仔细的考察。一上来就让先交钱的绝不可信,骗子为了能够快速骗到钱,往往一开始就会以各种名义让当事人交取各种费用,等当事人交费后发现自己已被拉黑。在网络上打着“低利息,高额度”旗帜的贷款信息,基本上均为虚假信息;贷款需走正规渠道,应通过银行等可信金融机构进行贷款。一旦被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由公安机关进行紧急处置。(平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