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甘当“老娘舅” 善解“千千结” 律调室成功调解首例民事纠纷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8日消息:日前,县法院收到温州某置业公司诉王某、黄某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一案,经律师组织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并签订《律师调解协议书》,成为县法院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以来,由律师主持调解成功的首例民事纠纷。

  县法院在收到该纠纷案件时,积极引导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将当事人起诉材料移送浙江望舟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员进行调解。经律师组织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并签订《律师调解协议书》。后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县法院当场予以立案,并对《律师调解协议书》等资料进行审核,在确认其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后,快速向双方当事人出具了调解书。

  据悉,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建立和健全律师调解制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广律师参与化解社会矛盾做法,县法院与县司法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律师调解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在县法院成立了律师调解工作室。该案是县法院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以来,由律师主持调解成功的首例民事纠纷。(法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