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炎亭乡贤投智投资助力发展 滨海旅游小镇建设步稳蹄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8日消息: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家乡如何变化,总有那么一些人不曾远离,无私奉献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心系桑梓、反哺家乡,他们就是美丽家园的守望者——乡贤。在炎亭镇,同样涌现了一大批乡贤,他们出资、出智、出地,各尽所能地助力家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郁郁葱葱的馒头山脚下,文体场所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建成后将为广大群众提供一处休闲运动场所。但大家所不知道的是,该项目曾经一度无法动工。

  “这些年,我虽然在外创业,但一直心系家乡。在事业取得一定成绩的时候,我始终想着能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回报家乡。”乡贤陈朝阳多年在外打拼,当他得知炎亭镇文体场所建设由于选址的政策性问题而迟迟无法开工后,他当即决定将自己的1.5亩土地无偿用于建设该项目。现在这块土地上,工人已经进场施工,即将成为馒头山脚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文兴大道和友谊西路的三叉路口处的石块上,写有“滨海旅游小镇”字样,字体遒劲有力,神韵超逸——这是炎亭商会会长易志龙邀请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嘉兴市书法家协会会长沈岩松先生所题;中兴路拓宽时,易志龙与东沙西沙两村、海味酒店、黄宗权等共同筹资,补齐资金缺口后成功拆除中兴路卡口的危房,路口交通秩序和城镇面貌明显改观。除了易志龙、陈朝阳,还有无偿借用地块的金乡籍企业家项祖生、振兴村党员陈珠正等乡贤,以及为家乡路灯建设出资出力的福建鸿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尤玉仙,他们都为炎亭打造“浙南滨海休闲旅游特色小镇”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了解,炎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一年多来,各项工程项目稳步推进,先后完成了10多项工程,“道乱占”“线乱拉”“低小散”“车乱开”“环境卫生”等整治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炎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