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 老板 ” QQ 要求女出纳转账急用 ? 警方成功止损 46 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6日消息:QQ上公司“老板”要求财务出纳转账有急用,财务出纳不疑有假,及时照做,可事后才发现,这个“老板”竟是冒充的。所幸财务出纳报了警,在我县警方的快速处理下,成功止损,卡内的46万元被冻结。

  孔女士是龙港镇某印业公司的财务出纳。9月13日15时,她接到公司“老板”发来的QQ消息,要其与某实业有限公司王总对接合同及货款事宜,并称自己现在不方便接电话,一切以QQ消息为准。孔女士与王总联络后,对方确认了合同内容并称已将65万元货款汇往公司“老板”的私人账户。随后,“老板”发来短信截图,表示自己已经收到钱款。可10多分钟后,“老板”再次发来QQ消息,称合同内容有误,现在需将货款转回给客户王总,要求孔女士将公司名下账户里59万元转到指定的账户里。

  孔女士不疑有他,按照“老板”的指示将59万元转入了“老板”提供的户口。20分钟后,孔女士接到了老板的电话,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孔女士惊慌失措地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孔女士的报警电话后,我县警方反诈骗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第一时间与孔女士及温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取得了联系,进行三方同时通话。通过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处理,发现骗子提供的账户还有46万元并未转出,立即联合银行,冻结了该账户,为该公司成功止损46万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无论任何人要求转账汇款,一定要提前打个电话进行确认,万一事前没有打电话,事后抓紧时间确认一下,早发现被骗,还有时间进行止损操作。(通讯员 林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