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打造 “ 168 黄金海岸线 ” 上璀璨明珠 “ 均瑶 ” 回乡助力渔岙历史文化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6日消息:9月14日中午,刚在温州参加“浙江-台湾合作周”论坛的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一行风尘仆仆赶赴老家大渔镇渔岙村商谈家乡发展大计。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副主席李晖华和大渔镇主要领导等陪同。

  陈国苗向王均豪一行介绍了苍南县的整体发展规划和“168黄金海岸线”建设规划时指出,渔岙村作为“温州模式”的发源地,要继续发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紧抓历史机遇,多向乡贤能人“取经”。要发挥渔岙自然、人文优势,做好历史文化村保护和旅游开发双重规划,切实将项目落到实处,努力把渔岙村打造成“168黄金海岸线”上的一颗明珠。王均豪得知苍南整体发展及渔岙村纳入省级历史文化村后十分激动,畅谈了对家乡的情结,并对家乡渔岙村的建设定位、建设规划、建设方案一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希望渔岙村充分利用好630年抗倭名堡、“胆大包天”王均瑶、特色滨海渔村这三张金名片,努力把渔岙村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村。王均豪表示,将马上着手组建渔岙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先注入启动资金1000万元,邀请知名设计团队进行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并郑重承诺公司为非盈利单位,运营所赚取的利润将全部作为渔岙发展基金,用于家乡建设。

  大渔镇负责人介绍,大渔地处苍南“168黄金海岸线”的中心位置,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大渔人”资源,大渔镇将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示范带和168黄金海岸线建设契机,大力实施乡贤回归计划,发动在外大渔人回乡投资建设,大力发展滨海旅游,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渔岙村作为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今年将开启古城墙、古道、古烽火台、古井、古宅、古庙等修缮。

  据悉,均瑶集团是一家以实业投资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集团已形成航空运输、金融服务、现代消费、教育服务、科技创新五大业务板块,旗下3家A股上市公司,规模列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第177位。(通讯员 陈明涌 陈先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