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别致的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县少艺校四年级 叶越

  从热到冷,从夏天到秋天,从空调到热水袋,从暖风到冷风,这是一个炎热至寒冷的转换,一种让人烦闷至使人舒畅的心情的转换,秋天,它没有向大自然索取什么,它在默默地奉献自己,带给人们丰硕的果实,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一个美丽的季节,一个丰收的季节。

  夏天的风,走了。一缕凉爽的秋风吹拂在每一个行人的脸上,昨天,人们还在屋子里开着冷空调,然而,今天的人们却踏着曲径,带着些期许,缓缓地走在公园里,马路上……

  枫叶,红了。菊花,开了。在百花都差不多调零的时候,有些花却依然坚持着,坚守着它们柔弱的小生命,秋风中摇晃的水稻,似金色海洋,波澜起伏的样子,美到让人留恋忘返。

  坐在自家门口抽烟的年轻人,也不在只穿一件背心和短裤,他们披上了长袖外套,跟前始终放着的电风扇也不见了,而他,也无影无踪,或许,他,去忙他的事了。

  我,独自走在效外,一阵风吹过,带着那份独属于秋天的凉意,不禁使我打了个寒颤,悬挂在枝头的落叶,给秋天悄悄地染上了一分萧瑟,耳机里传来一首舒情的歌,慢慢的,我缓下脚歩,一片落叶,划落我脸上,更体现出秋天的那种韵味,不禁感叹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记忆里,前面的那个小池塘里碧绿的菏叶和娇艳的荷花也消失的无踪影,这池塘的风景虽不及夏天的风釆,但,在我看来,也有一种别致的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