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一个郁闷的上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星海学校六年级 林烨

  我干坐着,盯着我的杯子,我觉得它是黑色的,而且空空如也。

  刚刚上完体育课,本来运动完了,我就像踩了一团轻柔柔的棉花,可是一到洗手池里,那团棉花“砰”地一下的消失了,一拧开水龙头,一滴水“嘀嗒”一下掉在地上,铁锈的印记早已遍布它身上。我把眼睛睁得滴溜圆,还动了动身边的水闸,“停水了。”我极力掩拭住心中一阵一阵生气的海浪,平静地对着同学说。

  “这什么学校啊,喝口水都不让人省心。”“对啊对呀,早不停玩不停,偏偏这时候停水。”大家议论纷纷,有人甚至还想把学校砸了,无聊的音乐课又开始了,我狠狠地砸了一下,回到椅子上。

  音乐老师姓陈开着一辆北京现代,在教过我们的老师中就属她的口才好。上次我们调皮地在课上大吵大闹,最后还是凭她的嘴把我们打败了。她带了一个杯子,也没有装水,看来老师也很渴。同学传出了一阵阵“渴”的声音,还看了看各自的杯子。

  老师终于不耐烦了,“不就是几口水嘛,忍一忍啊。”之后她自己又咳几声悄悄地咽了几口口水。我觉得我掉进了一个无际的沙漠里,嗓子都要着火了,已经闻到烟味了,嘴唇硬得像块石头,斑痕累累的。

  终于下课了,我听着外面的声音——水来了,但是只有一台饮水机,我冲向了饮水机,它的旁边很快排成了一条长龙。我端着杯子放到桌子上,我准备享受着这一时刻,但一转眼,陈老师却在那一个小小的角落里等待着。眉头皱着手指交叉在一起,只有那焦急的身影立在墙边。

  我的嘴唇还是很干,干得裂出血来,可我觉得一点都不渴,我那满杯子的水并没有喝进肚子里,而是装在老师那很久很久没有装过水的杯子里,它空空如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