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老人离家出走彻夜未归 民援搜救寻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前日12时左右,矾山镇红十字会民援公益救援中心接到求救电话:”一位57岁老人走失,家人与村民找了一上午无果,请求救援。”

  接报后,民援救援队负责人陈培宏立即联系队长组织队员赶赴现场,与家属沟通了解情况。据了解,老人于求救前一天半夜就离家出走了,一直没有消息,老人这几天身体不怎么好,有哮喘。结合天气和老人的身体情况,找到老人刻不容缓。于是立马请求村民配合,根据地形及老人的日常行走路线制定搜救方案,队员分片区搜寻。

  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还是没有消息,救援队决定调整方向往另一边寻找。终于在一个小庙里找到一个环保袋和一百多元现金,家属确认是老人物品,队长又安排队员重新布置搜救路线。

  在队员忙着搜寻过程中,救援队后勤组传来消息,不远处篱笆围着的姜田上方芒草丛一直在动,大家立刻前去查看,发现老人就在草丛里。他喊不出来只能摇晃杂草发求救信号。队员和家属一起扶着老人走出芒草丛。

  由于老人体力不支走不动,队员黄益伟将其背回家中。家属找回老人,开心得一个劲儿道谢。(通讯员 笑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