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蔬菜价格普涨 香菜堪比瘦肉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近期以来,不少市民感觉到菜价相比前段时间上涨了不少。12日上午,笔者走访了灵溪大门农贸市场后发现,香菜、花菜等相比前段时间上涨不少,大部分蔬菜确实都有小幅上涨,但总体稳定,供应量大的土豆等价格还是基本不变。

  大门农贸市场的蔬菜区摊主王女士告诉笔者,单是花菜来说,就从前一天的6元一斤涨到了当天的7元一斤,在一个月前才4.5元一斤。而香菜早些时候只要6元多一斤,半个月前是二三十元一斤,现在是15到18元一斤。而在肉类区,一位摊主告诉笔者,现在排骨价格是25元一斤,瘦肉15元一斤。也就是说,现在香菜的价格还是比瘦肉更贵。

  王女士接着介绍,前段时间台风、高温天气等影响了蔬菜种植,导致供应量减少、价格小幅上涨。至于什么时候价格会下降,还是要看天气、温度等因素,比如11月份后,花菜大批上市,价格就会便宜下来。

  据县发改局有关数据显示,8月份我县本地应季蔬菜供应减少,外来叶类蔬菜价格普遍上涨。37个监测品种呈“涨11跌4平22”现象,零售简单平均价格每500克4.82元,月环比上涨10.8%,同比上涨7.53%。其中涨幅较大的蔬菜监测品种有香菜、黄瓜、圆白菜、蒜苔、萝卜等。(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