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渔业部门全力攻坚“三季度” 确保实现增产“10%”预期指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日前,我县三季度重点项目攻坚暨渔业统计汇审工作会议在县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县渔业经济运行、渔业统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攻坚任务和渔业互保、养老保险、渔业补助等发放工作。

  据悉,今年受国家政策调整和渔船转产转业等因素影响,我县海洋捕捞产量下降幅度大,但同时养殖产量有所提升。据统计,上半年全县水产品总产值为9.2226亿元,同比增长4.98%;水产品总产量为5.8476万吨,同比增加3.45%。进入三季度,各渔业镇将迎难而上、攻坚冲刺,充分挖掘养殖空间,加快连片水质污染治理,搞活集约化养殖模式,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力争完成第三季度养殖产量增加10%的计划指标,助力全县经济指标提升。会议要求各渔业经办人及时、准确、完整做好渔业统计工作,加强统计台账整理、完善、存档,做到应统尽统。

  据了解,曾经“竭海而渔”和环境污染等因素造成渔业资源岌岌可危,一度出现“东海无鱼”捕而无获。“要想子孙有鱼吃,必须守护鱼子孙。”为进一步加强渔业资源总量管控,修复振兴浙南鱼场,近年来我县直面困难、多措并举、充分挖掘,以强势推进“一打三整治”暨“三战”行动为主要抓手,严格落实禁渔伏休制度。持续推进“五水共治”行动,倾力建设“美丽海洋、美丽渔村、美丽渔港”、实施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加大淡水渔业监管,实施连片水质污染治理,常态化实施增殖放流等工作,沿海、内陆渔业资源得到一定的休生养息,经济鱼类可捕量有所增加;此外,随着我县持续推进减船减产工作,部分传统捕捞渔民转产转业“弃船上岸”,转产从事各类海水、淡水养殖生产。同时我县推出各种惠渔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指导帮助各渔区充分利用资源发展集约化水产养殖,推广应用水产养殖循环水养殖、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配合饲料替代冰鲜鱼”等新技术和新模式,促进海水、淡水养殖产量不断提升,弥补了海洋捕捞产量下降部分,使全县水产品总产量持续平稳提升,实现了渔业增加值持续增幅的经济指标。(章国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