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持续推动村企结对项目落地生根 全县已启动项目60个,到位资金18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9月12日下午,全县村企结对项目现场推进会举行,各乡镇部门50余名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实地考察灵溪镇金岙村、桥墩镇矴步头村、莒溪镇溪东村的结对项目,及时发现问题,积极推进村企结对项目落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参加现场会。

  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考察了灵溪镇金岙村“百果林”种植基地项目、桥墩镇矴步头村房车露营基地项目、莒溪镇溪东村“风情民宿”项目等村企结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就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据了解,截止8月底,全县共有139家企事业与107个村确定结对,初步商谈帮扶项目110个,已启动60个,到位资金1800多万元。

  溪东村地处山区,是个少数民族村,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此次该村结合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推出畲乡特色民宿项目,成功与县旅投集团结对并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项目已顺利开工,计划10月份完成主体建设后交由县旅投集团装修,预计于明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据县旅投集团董事长陈庆赞介绍,溪东村具有较好的山水旅游资源,而且80%都是畲族少数民族,具有畲族风情亮点,因此县旅投集团选择在这里打造一家畲族精品风情民宿。溪东村第一书记黄朝科表示,溪东“风情民俗”项目建设一方面可以帮助低收入群众脱贫脱困,另一方面对带动畲村低收入群众就业增收也有很大的作用。

  在集中会议上,李青指出,各相关单位、村居及企业要提高站位,着眼于乡村振兴大格局推进村企结对,充分认识抓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实施一些发展项目,坚持共赢为上、项目为王,以经营性收入为核心,着力推动优质项目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解决突出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项目落地,确保村企结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