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环境设施提档 服务能力升级 “互联网+医疗”搭起村民健康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3日消息:提起村卫计服务室,很多人可能亲历过简陋的设备和落后的技术服务。不过,就在今年,我县的村级卫计室已经让人刮目相看了。8月,龙港镇双龙村村民潘老伯的就诊经历刷新了村卫计室诊疗历史。

  8月初,65岁潘老伯因胸闷气短来到双龙村卫计室就诊,经村级心电图检测,传送县心电共亨中心,诊断为不定型心室内传导阻滞,st-t改变(下壁,侧壁),情况危急,患者经由绿色通道转诊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检查后,紧急进行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现已康复出院。近日其家庭医生开展上门随访时,潘老伯感叹道:“没想到村里的卫生计生服务室经过改造提升后,医疗环境、设施和医护水平都大不一样,看病更方便了。”潘老伯的话其实也道出了全县卫生计生服务室改造后带给群众的实惠和便捷。

  改善村级就医环境,促进服务模式转型。4月份,我县按照市卫计委统一部署,改造升级50个村卫计室。截至8月底,全县50家卫生计生服务室已全部改造完成,市卫计委几次随机抽查均予以高度肯定。

  环境设施提档,服务能力升级。50个改造的村卫计室配备心电图工作站,联合县域医疗共享中心,全面开启“心电检查在村级、诊断在县级”的服务模式,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医疗服务均等化,让群众真正享受互联网+医疗带来的便捷,潘老伯就是享受到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其中一员。另外,我县还利用此次创建机会,强化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加强县级医院医务人员下沉到基层开展“传、帮、带”,探索签约带药、义诊、讲座等特色服务,不断提高村级健康守门人能力,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苍卫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