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大渔湾紫菜泼苗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3日消息:这两天,全国紫菜主产区——大渔湾万亩紫菜养殖海域全面开展紫菜菌苗泼洒工作,整个海面千船齐聚,来回穿梭,场面甚是壮观。该工作的开展,拉开一年一度紫菜养殖序幕。

  在大渔湾腹地的赤溪镇中墩、南头、下厝等海域泼苗区,上千艘渔船齐聚海面,养民站于船上,手拿水管,在电泵的作用下,把准备好的紫菜菌苗源源不断泼洒在海面编绳上。据了解,大渔湾海域是全国紫菜主产区,整个海域养殖面积达4万多亩。每年农历七月半至八月初,是大渔湾紫菜养殖的泼苗时节。近年来,赤溪养民在紫菜养殖技术上有了质的提高,特别是泼苗时间,由于天气、水温等诸多因素是决定紫菜生长的重要因素,都是在县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专家的帮助和共同探讨下,经过深入研究后决定的。(通讯员 卢孔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