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心投入 不胜不休 我县成立5个乡村振兴攻坚团队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3日消息:日前,县乡村振兴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千百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暨大花园建设现场会、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谋划推动第三季度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黄锦耀、蒋献生、叶信迪等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确定乡村振兴攻坚领导小组及攻坚团队分工安排,根据分工安排,成立乡村振兴示范带、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乡村振兴重要指标实绩、“五水共治”和“无违建创建”等五个攻坚团队。据悉,截至目前,乡村振兴示范带中的“世界矾都·休闲观光”示范带和“桥莒瓷韵·生态旅游”示范带已经完成规划设计、项目梳理、政策配套等相关工作,矾都线大部分项目已经实现开工,桥莒线的项目也大都开工或正在招标,龙金运河线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项目梳理和前期环境整治;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截止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5.677亿元,投资综合完成率74.22%;1~7月相关乡村振兴指标大部分只处于中游,有7项指标处于后三位;截至8月底,全县累计完成“五水共治”投资9.78亿元,完成率78.2%,总体进展顺利,上半年治水综合满意度78.95,较同期有大幅提升,位全市前列;1~8月份,全县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91.3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的91.1%,拆后利用率为71.35%,目前我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已经通过市级初评。

  针对第三季度全县乡村振兴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指出,目标任务要再明确,紧扣任务目标抓攻坚、抓完成,尤其是要深入分析进度滞后、完成难度相对大一些的目标任务存在的问题,重点攻坚、重点击破。责任落实要再加强,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督导考核机制,通过监督全力助推攻坚,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