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部署及时 措施有力 全县未发现可疑非洲猪瘟疫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2日消息:据有关部门消息,迄今为止,我县未发现可疑非洲猪瘟疫情。昨天,在前期紧急部署的基础上,副县长肖剑带队赴龙港、灵溪等地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情况检查和指导。

  检查组听取了各地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走访了江南畜牧场、龙港镇河北庙菜市场、灵溪生猪屠宰厂和动物卫生监督省际公路检查站等场所,仔细查看了养殖档案、屠宰检疫记录、无害化处理记录等记录。从检查总体情况看,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及时、措施有力。

  据了解,自8月份我国发现第一例非洲猪瘟以来,县政府就高度重视。8月7日起,县指挥部就要求各乡镇每天对辖区内养殖场(户)、生猪交易市场、生猪屠宰场和生猪无害化处理场开展现场巡查、入场指导并加强消毒。在养殖环节发现生猪不明原因死亡、屠宰环节发现脾脏肿大等情况的,要按照要求及时报告。从8月20日起,我县落实禁止泔水饲喂养措施,要求停喂泔水的生猪至少19天后经检疫合格、消毒方可出栏。截止目前,全县基本禁绝养殖环节使用泔水。同时,我县下发消毒药1吨,加大对养猪场消毒力度、频次,场区做到每天消毒至少一次,工作人员和车辆入场前要彻底消毒。要求养殖场在饲养过程中密切注意猪群健康状况,发现厌食、高烧,皮肤发红、可疑死亡等现象,要及时向当地乡镇动物防治疫病指挥部报告,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见习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