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贾宇来苍调研 发挥检察职能 做好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2日消息:9月10日至1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一行来苍南调研,充分肯定苍南工作,并对苍南检察工作进行指导。市检察院检察长程曙明、县委书记黄荣定陪同调研。

  贾宇一行首先来到检察服务非公企业联系点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天信仪表作为中国燃气计量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苍南的纳税大户,多年来,注重科技创新,不仅产品得到欧盟认证,还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起草,已成为同行业市场占有率最高、全国顶级的民族品牌。在崭新的厂区,贾宇一行实地查看了自动化的生产车间、装配车间、检测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员工待遇等。看着天信自主研发的流水线,贾宇对企业定位与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嘱咐党委政府及检察机关要主动倾听企业心声,积极做好保障服务。

  来到龙港镇中对口村,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农村就地城镇化示范村、美丽宜居示范村、温州市生态村,中对口典雅整洁的村容村貌、便捷全面的村级代办服务、设施完备的居家养老中心,让贾宇一行赞不绝口。他说:“这就是乡村振兴的样板。”

  次日,贾宇一行参观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案件管理大厅、执法信息中心等,慰问了基层检察干警,并在县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

  调研中,贾宇对苍南发展及我县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推进,检察机关的职能已从“重查处”向“保障服务”转型。当前,温州正在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基层检察机关要树立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发挥检察职能,创新方式方法,主动为非公企业提供法律帮助和保障服务,维护其健康持续发展。同时,要立足地方实际,将新时期检察工作置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保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