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边跑步边捡垃圾 新型健康跑传递环保理念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1日消息:前天是99国际公益日,昨天是全国第34个教师节,宜山一中跑团用一种新型环保跑步健身方式——“Plogging”,来庆祝这两个特殊节日,让所有老师成为垃圾革命的积极参与者,文明宣传者,把环保理念向社会推广。

  宜山一中跑团成立于2015年,现有跑友50多人。前天下午,在宜山一中北校操场上,来自该校的40多名跑友欢聚在这里,他们身着红色T恤、手戴白色手套、手拎蓝色垃圾袋,从学校出发,沿着环山路、环球路、东风街、龙金河道宜山段等街道,一边跑步,一边捡垃圾,吸引了许多过往行人的目光。

  据介绍,宜山一中是浙江健康教育促进学校、浙江绿色学校,该校通过“Plogging”新型运动,贯彻落实“垃圾革命”行动,把环保健康的理念,向社会大众推广。跑步捡垃圾活动,是2016年在瑞典开始发起,英文名叫plogging,是Jog(慢跑)与plockaupp(拾起)的组合。通过跑步健身的过程,来捡垃圾,促进环保意识。(通讯员 黄爱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