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紫菜菌苗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1日消息:赤溪镇紫菜菌苗培育基本成熟,紫菜菌苗将下海,一年一度紫菜养殖泼苗工作即将开始。

  前几日,在该镇紫菜菌苗基地流岐岙村,养民将育苗池内的贝壳菌苗取出,一袋袋装进保温车内,加水和加入适当冰块后运至台州养殖海区。据在台州海区的尖礁村养民黄友华介绍,由于台州海域和赤溪海域存在一定温差,每年泼苗时间比赤溪约早十天至半个月左右。紫菜菌苗运输到台州后,就可立即进行海上泼苗。赤溪海域的泼苗工作,预计于农历8月初一或初二左右开始。

  据了解,赤溪镇紫菜菌苗培育拥有较高的技术含量,菌苗成长快速,生长紫菜细腻、味道鲜美等特点受到养民青睐,福建及浙江海域大部分养民每年成熟期都会前来赤溪购买。(通讯员 卢孔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