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全力打造“浙南闽北生态旅游第一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1日消息:“八八战略”实施十五年来,桥墩镇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五位一体”的重点领域实现质的飞跃。2017年,全镇财政收入从672万元增加到5226.9万元;农业总产值从5097万元增加到2.3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从5240元增加到13640元。桥墩镇党委书记甘先景满怀信心地表示,桥墩将继续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行,围绕苍南“1+5”发展目标定位,全力打造“浙南闽北生态旅游第一镇”,精心谋划“隽秀玉苍、醉美桥墩”发展的新局面。

  15年来,桥墩镇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重要发展成果,率先完成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及绿道建设工程“双幅”6公里全线贯通;104国道改建工程桥墩段顺利推进征拆工作;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已结顶,特色街区已启动建设、缆车和环湖景观工程正加快推进政策攻坚工作;投资了14亿元启动大玉苍山5A级景区提升工程,投资3000万元启动碗窑古村落改造提升工程,成功通过国家4A级景区资源评估;矴步头村成功通过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并列入省第一批传统村落名单,有望在年底实现创3A景区目标。

  “旅游产业方面,我们成功纳入省级第一批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创建名单,逐步向打造全域旅游目标迈进;农业产业方面,杨梅、马蹄笋、毛竹、茶叶、槟榔芋、黄栀、油茶等七大万亩农业产业蒸蒸日上;食品产业方面,创建桥墩食品文化创意园,丁源兴月饼加工项目标准化厂房已投产、老李食品二期项目标准化厂房已建成结顶实现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据甘先景介绍,桥墩镇还规范了桥墩月饼行业,整合了150多家月饼生产企业成为苍南桥墩月饼行业协会;加大卤制品行业结构调整力度,推广企业标准化生产;五凤茶园等6家茶叶企业实现“茶产业+旅游”相结合。

  有效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名列全县前茅,“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五水共治”成功实现劣V类水全部销号,生活污水项目全部移交运维;“三改一拆”各项指标均名列全县前茅,并成功通过市级“无违建乡镇”复评......放眼看去,桥墩15年来的工作成效显著,硕果累累。

  甘先景表示,桥墩镇将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104国道改建和桥莒线风情公路建设为重点,以创建“省级特色风情旅游小镇”为抓手,坚持文化建设和城镇化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一任接着一任干,充分发挥产业、生态、旅游、人文等优势,全力推进枢纽、食品、农业、旅游、文化、美丽等“六个小镇”建设,走出一条发展的新路子,用实干实绩实效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