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发放301万元奖教奖学助困资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0日消息:今天是全国第34个教师节。我县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尊师重教促进会奖教资金颁发仪式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通报表彰了获得省级各类先进荣誉的个人和集体,教育教学成绩突出、进步显著的单位等,并为904名优秀、困难师生发放奖教奖学助困资金共计301.65万元。这既是我县尊师重教促进会支持苍南教育事业发展的“诚意兑现”,更是全县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默默付出收获的累累硕果。

  县委书记黄荣定在大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优先发展地位,让优质教育在苍南春风化雨,要突出师德师风建设,让立德树人在苍南落地生根,要弘扬崇智尚学传统,让尊师重教在苍南蔚然成风,共创苍南教育发展新辉煌。县长郑建忠主持会议。

  据了解,2017年,我县将财政收入近三分之二的资金用于教育支出,将国务院奖励的1000亩用地指标全部用于学校迁建工程,还安排1000万元用于奖励名优教师。今年,尊师重教促进会再吸收40位新会员,并在部分乡镇、行业协会、商会设立了各类助教助学基金,尊师重教氛围日益浓厚。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高度重视,加大投入,从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到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县“脱帽”,再到当前正在创建的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全县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大会上,尊师重教促进会对2017年度“百名优秀乡村教师”、“百名优秀班主任”、“百名优秀中层干部”、2017年教育系统先进个人、2017年教育系统教学竞赛获奖个人、2017年教育系统“老有所为”老园丁、2017年高考成绩优秀学生、2017年“十大优秀学生”给予奖励;对家庭困难的“百名困难教师”“百名困难学生”给予慰问和资助。

  教育兴则苍南兴,教育强则苍南强。黄荣定在大会上强调,强化优质教育供给、办人民满意教育,既是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题中之义,更是基础民生。为此,我们一定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苍南发展高度负责、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自觉扛起新时代教育工作新使命,以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为目标,全面推进我县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努力打造“学在苍南”的品牌。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必须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队伍。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黄荣定要求,全县上下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着力开创“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乐、商以助教为善、师以从教为荣”的生动局面,凝聚尊师重教的最大合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构建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让尊师重教在苍南大地蔚然成风,全县上下携手并肩、牢记使命,共创苍南教育发展新辉煌,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林扬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