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骗子冒充买家再扮客服 男子被“拐”2万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0日消息:9月5日,家住龙港的林先生收到自称“买家”的信息,称其付不了款。随后,另一诈骗分子告诉林先生,是因为其网站被限制了,让他加客服QQ号解除。信以为真的林先生按照对方指示一步步操作,被骗了21688元。

  据了解,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一般为,冒充买家,称其付不了款,随后,另一诈骗分子告诉受害人,其网站被限制,让他添加“客服”(解除专员)的QQ号解除限制。为了解除限制,受害人加了“客服”QQ号,“客服”远程操作受害人电脑,并转走钱款,至此,受害人被骗。

  警方提醒,市民要谨防“钓鱼”链接,交易时发来商品链接、邮件、短信一定要慎重,不要轻易相信“账户监管、支付宝冻结、宝贝拍不了”等消息,要认真查看链接地址;要防止客服,正确识别官方客服的标识很重要,牢记淘宝对投诉处理有一定的时间,不会出现买家一发起投诉,立刻就有反馈的情况。(平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