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党政代表团再赴红原 携手共谱扶贫协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阿坝州红原县色地镇牧民住上定居新房。

  苍南新闻网9月10日消息:9月6日至8日,县长郑建忠率苍南党政考察团赴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考察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签订合作及结对协议、捐赠帮扶资金等形式,谱写苍南与红原“东西结对、山海结盟、藏汉结亲”的又一崭新篇章。县领导周燕伟、曹丹艳参加考察。

  初到红原,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尘不染的碧空和广袤无垠的草原,牛羊星罗棋布,河流蜿蜒曲折,秋日的红原宛若美不胜收的人间仙境。此次考察,无论是让人追忆红军长征历史的日干乔大沼泽、尽揽草原独特风光魅力的月亮湾,或是川西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麦洼寺、恢宏壮观的藏传佛教圣地瓦切塔林,每到一处,红原都以她卓尔不凡的美丽风景、浪漫淳朴的民族风情和博大精深的宗教文化,时刻吸引着考察团成员们的目光,博得大家的齐齐赞叹。

  在一览红原独特魅力之余,郑建忠一行实地参观查看了红原县特色产业园区、阿木乡藏区新村改善项目及部分医药、食品企业等,深入了解红原县在旅游开发、产业发展、援建项目建设、宗教场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双方相关项目的进一步合作开展初步谋划和交流对接。考察中,郑建忠一行克服高原反应,多次深入藏区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状况,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苍南人民的深情厚谊,并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在藏文中学和红原县人民医院,郑建忠还亲切慰问了苍南援藏教师林丽春和援藏医生曾萍,向她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勉励她们克服困难,勇于奉献,用真心和真情开展援藏工作,为增进民族交流、促进东西部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两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郑建忠说,此次考察,我们不仅领略到了红原美丽的风光,更强烈感受到了红原县委县政府推动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劲动力,实实在在看到了红原县近年来在旅游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群众脱贫增收等方面的显著工作成效,我们感到振奋和欣慰,这也更值得我们去借鉴、去学习。郑建忠表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必须完成的大事,更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他希望苍南及红原两地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互动沟通、深化合作对接、巩固合作成果,把项目、资金真正落到实处,确保达到预期效果,有力推动两地携手发展、共奔小康。

  此次对口扶贫,我县共计为红原县捐赠帮扶资金160万元,其中,苍南县政府为红原县政府捐赠帮扶资金140万元;苍南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色地镇让里村捐赠资金5万元;苍南联益线束胶粘带有限公司为色地镇日西村捐赠资金5万元;苍南农商银行灵溪支行为阿木乡峨扎村捐赠资金5万元;苍南万顺大酒店为阿木乡卡口村捐赠资金5万元。此外,苍南县人社局与红原县人社局、苍南县人民医院与红原县人民医院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苍南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益线束胶粘带有限公司、农商银行灵溪支行及万顺大酒店分别与红原县相关村居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