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农村家宴整体环境大提升 “放心厨房”保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7日消息:农村家宴虽然能满足农村群众不断提升的家宴需求,但存在硬件设施不规范、卫生条件差等问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近期,藻溪市监执法人员重点回访了兴文村农村家宴设置点,进行整改成果初步验收。

  根据《浙江省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标准》,执法人员检查提出了墙面未铺贴瓷砖、清洗水池未分类设置、未配备不锈钢操作台等问题,并责令该场所限期改造升级。本次回访检查发现,该场所墙面已铺设了1.5米以上的瓷砖,并增添了可存放半成品的多层不锈钢货架,操作台也配置了动物性、植物性、水产品专用刀具、砧板和容器,做到生熟分开,同时配置了冰箱和冰柜等电器。整体环境和设施有了较大提升,厨房卫生问题得到了重视。随后,执法人员要求严格按照标准改造提升农村家宴的整体水平,打造农村“放心厨房”。

  百姓小餐桌,民生大事情。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就是为了让百姓吃得放心,应当从严从实保障。该所将层层把控,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藻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