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20项交管“放管服”新举措全国推行 外地牌照车辆可在我县检验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7日消息:近日,公安部公布了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9月1日起在全国推行。据了解,这20项新举措中,车辆全国“通检”、驾照异地申领两项举措备受群众关注。

  在县圆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车主陈先生刚刚拿到年检合格的车辆年检报告单。他表示,车辆全国“通检”政策的实施为他减少了很多麻烦,省下不少时间。“像以前要年审的话,回来年审要办委托,手续很麻烦。现在就方便多了,不用委托,直接在当地就可以审了。”同样在办理车辆年检的林先生常年在山西,他对这项便民举措也是赞不绝口。他说,现在汽车年检最快只需要20分钟左右,非常方便、省事。

  根据公安部规定,自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对6年内免检车辆,申请人可以跨省异地申领检验标志。然而,车辆全国“通检”并非是对所有车辆点亮绿灯,仍有一部分异地车辆需要办理委托车辆年检。

  据县车管所业务大厅民警陈德善介绍,按照公安部“放管服”的要求,小型汽车、货车、中型客车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通检”,摩托车、大型客车、校车还有危化品运输车还是按照以前的要求需要委托。此外,在驾照方面,公安部将逐步放宽异地申领驾驶证条件,本省居民持身份证可省内“通考”,外省居民持居住证也可省内“通考”。同时,居民不再需要填写驾驶证申领表格,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即可。

  县车管所所长华怀松介绍,大家了解比较多的还是车辆的全国“通检”以及驾驶证的异地申领,其实这20项交管新举措还涉及到很多方面的内容,包括安全教育网上学习、满分学习,现在这些都实行网上办理,很多都是跟“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符的,就是为了少跑路、就近办、网上办,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通讯员 肖云海 金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