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志愿者千里续爱心 内蒙袖珍学校17名孩子圆梦学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6日消息:22年前,内蒙好人阿琳老师在网上看到莒溪镇患儿陈火(化名)发出的助学求助信息,阿林老师资助了陈火、陈立(化名)两位学生。当年10月,阿琳老师乘车从内蒙来我县看望陈火,得知他重病在床,百感交集。回到内蒙后,她念念不忘陈火的处境,写了一篇题为《北国女作家爱心跨千里,温州人自己应该怎么办》的文章,引起社会各界高度重视,纷纷捐款、捐物,挽救了陈火的生命。

  22年后,阿琳老师在共青团苍南县委举办的希望工程纪实展上,与陈火相遇,两人情感升华,抱头痛哭。后得知,阿琳老师一直在内蒙从事公益事业,长期资助清水河县阳湾子小学。

  阿琳老师说,在内蒙古清水河县有一所叫阳湾子的袖珍小学,学校只有17名学生,这些孩子家庭贫困,有12位孩子生活在离异家庭中。对这些孩子来说,哪怕是一个铅笔盒,都是一份奢侈的礼物。团县委和民健社发起“再续千里爱心”结对内蒙古阳湾子小学活动,号召我县爱心人士能够帮助这17位孩子实现他们心中的微心愿。

  此次爱心行动共募集50000元,爱心款基本来自我县各爱心捐款群,每个爱心群捐赠5000元。50000元爱心款分别用于购买17位孩子微心愿爱心物资,发放助学金,在学校内设立体育室、音乐室、美术室等。

  4日早上,我县5名志愿者带着所有捐赠者的心意赴内蒙进行捐赠。(民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