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一次深刻的教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金乡镇第二小学四年级 徐子晴

  在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我早早地来到学校,一进校门,我便放慢了脚步,悠然自得地散着步。

  突然,“啊”,我惊叫起来,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一位同学出其不意地“袭击”了我,我打了个趔趄。等我站稳时,一阵笑声从我身后传来,我扭头一看,呀,是班上最调皮捣蛋的女生——郑畅啊!一个名副其实的淘气鬼,同时又是我的好朋友之一。

  一见是她,我心中就烧起了一种无名的怒火。越烧越旺,郑畅那善意的笑容却更令我生气。我甩开她搭在我肩上的手,丢下一句“我不理你了”,便头也不回,大步流星地离开了。只留下郑畅在原地呆呆地愣。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上课铃响了,老师讲起了课文,可我用手托着下巴,出了神,老师讲的话一句都没听见。我漫不经心地转过头,看了郑畅一眼,只见郑畅眉头紧锁,看起来也十分不专心。

  一下课,我便想找她玩耍了,可我又想了那句“我不理你了”,我知道,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怎么也收不回。

  我找到郑畅,郑重地说了句“对不起”,她原谅了我。

  经过这事,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说话还是做事,都要三思,不然就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