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找夏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苍南县第三实验小学三年级 黄鑫霖

  夏天来啦!夏天来啦!那么,夏天到底在哪里呢?今天我“蜕”去了夏天的那层“皮”,跑到了户外去找夏天。

  夏天藏在蝉的歌声里。每逢夏天的夜晚,这些“歌唱家”们总是会放声高歌。它们遍布各地,有的趴在树干上,有的躲在草丛里,还有的藏在工地的水洼边上……它们的歌声也有抑扬顿挫,有的声音洪亮,几里地外都能听到;有的声音中等,听上去让人舒服;还有的声音低沉而粗犷,总之,妙不可言。

  夏天凝聚在小朋友们最爱吃的冰激凌里。每次经过路边小店,我一般都要买一根冰棍吃。在气温高达三十七摄氏度的夏天,吃一根冰棍,怎么不是人世间最美妙的事情呢?舔一口冰棍,舌头麻木了;舔两口冰棍,肚子麻木了;再舔一口,脖子、手脚都麻木了……继续舔下去,仿佛整个人都要掉到冰窟窿里了,真是人间美味啊!

  夏天还藏在火热的太阳里。下午1点到3点,是太阳最狠的时候。路边的小草都耷拉着脑袋,再也见不到像以往一样的生机勃勃了。河边的柳树在刺眼的、金黄的阳光的照射下,柳叶没有了以前那样的活力四射的绿,而是垂头丧气的绿。柳叶的尖端也微微地卷了起来,不像锋利的柳叶刀了,而像一把刀尖卷起的钝刀了。

  虽然夏天非常热,但是我还是爱夏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