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往后一小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灵溪镇第一中学九年级 林文仪

  随着雨的滴落,那花朵丛一样的雨伞被一把把撑开。每个人都自顾自的走着。

  雨伞下,低头抱着手机。路面上的人行道形同虚设,不管脚底下的泥土,不管脚尖的雨水,不管脚跟的自行车。

  手掌中的手机就是整个世界。

  店面里,低头挑着华而不实的衣裳,将手一挑,引来一名服务员,炫耀般的抖出支付卡,大把金银流出口袋,却视而不见店口乞讨的老人。

  马路上,刺眼的交通灯冷漠的交换着,木然的让一排排的汽车穿过。只要一堵,像指挥家开始了演奏一样,整齐如一的车鸣响彻天空。

  江水中,恶臭弥漫在水流之中,电动船在江面上疾奔,用破烂的渔网打起水上的漂浮物。我不禁发问,那摸不着的人心上的雾霭,那污黑不透的科学革命的浓烟能消散吗?

  我们为何不退一步?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科学的智能用品能使人们之间万里的距离变得透明。就算你在地球的那一端,我也能顺着网线去找你。飞速的互联网让我们了解了许多的国内外新闻时政,让我们眼界大开。

  然而,我们了解了更大的世界,却看不清眼前的事情,像度数过低的眼镜驾在鼻梁上,看不真切。我们为何不退一步?

  你为何不看看脚边的花朵,它绿叶上那未干透的清晨的白露;你为何不看看路边乞讨的人,看看那昏黄眼眸中的无助,去动动手,往那空荡荡破碗里添上几元钱;你为何不看看公园的小路,看看林间鸟儿在多么欢快的鸣叫,叫上你的父母与友人,漫步在翠绿的影子里。

  我们为何不退一步?

  远离电子屏幕,感受雨后的清澈的空气。不只是手机内的世界才那么有趣。雨过天晴,只需退那一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