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苍南县实验三小六年级 陈赫

  9月1日,开学了!

  今年和往年一样,张老师还是布置我们准时收看《开学第一课》并撰写观后感。这个作业我太喜欢了,因为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精彩纷呈。你最爱看哪节课?对!对!对!我也是第四节“未来”!

  当屏幕上播放“小茶缸”21天无壳孵化的成长视频时,我的好奇心门,被重重地打开了。从小白点到小心脏,从黑点眼睛到细小血管,从羽毛到小爪子,从一个蛋到一只小鸡,从小茶缸到大茶壶,真是太神奇了!“小茶缸”能那么配合撒老师“吱个声”,“小茶缸”还那么乖巧地给芮磊老师抱着……让我不得不一下子就喜欢上它。我好想跑到电视里,现场抱抱它,更想也去挑战这个实验。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实验开始了,王源哥哥小心地用针在赤道线上钻一个小孔,再沿着赤道线剪出2厘米左右的小缝,这个过程,王源哥哥几乎完成得无懈可击,那么完美,就剩下最后一步了,王源哥哥脸色严肃极了,“咔嚓”,成功了吗?蛋黄碎了!怎么回事?看着王源哥哥可惜又懊恼的神情,我也跟着紧张起来。王源哥哥虽然说害怕,但果断地再来一次。第二次,不用说更小心了,可结果还是失败。我们都不知道失误在哪儿,为什么蛋黄就破了。第三次,我紧张地嘴巴都张大了,可结果依然是失败。

  这时芮磊老师解释:“这个蛋已经孵化了2天,膨胀很大了,已经处于很紧绷的边缘……”听完这番话,我深深地担心:“一次次的失败,王源哥哥还敢再来吗?”只听,“那再试一回吧!”声音虽然不大,却很坚定,我为王源哥哥的勇气,拼命地鼓起了掌。

  最紧张又激动人心时刻就要来了,我屏住呼吸,似乎怕轻轻地喘气,也会把蛋黄震破似的。“1、2、3!”我心里默数。

  “嗬,好!”人生打过最难的一个蛋终于成功了,现场掌声雷动,击掌,欢呼……

  我也深深松了一口气,看着一个圆形的蛋黄完整地躺着,隐隐还可以看到心跳,我心中不禁感叹,这就是实验的科学精神,不惧怕失败,失败了再来,再失败,再重来一次……就是试验上百次,上千次,为了成功,为了梦想,为了未来。一次次实验,一次次创造,未来,需要梦想;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开学第一课》完美落幕了,但却在我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美好未来的种子”,我相信,只要我有梦想,勇于奋斗,未来,也一定是美好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