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1日起港澳台居民可在苍申领居住证 证件持有人可享18项公共服务权利和便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日消息:“有了台湾居民居住证就可以享受和大陆居民同等待遇了,不管是坐飞机高铁、住酒店还是银行办事也都便捷多了。”9月1日上午,罗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对台湾居民居住证已期待了许久。据了解,罗女士13岁的女儿成为了我县首个申办成功的台胞。

  拍照、递交材料、录入指纹、领到办理回执单......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县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民警正认真地帮罗女士女儿进行台湾居民居住证的申办工作,证件大约20天左右便能送达申办人。据介绍,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正面是在彩虹印刷花纹和写意长城的衬托下,国徽位于证件的左上角突出位置,证件名称分两行排列于国徽右侧证件上方,准确地表达了主题;背面在彩虹印刷花纹衬托下登载持证人身份信息。

  “有了居住证,我们在大陆生活的台湾人将更有归属感。”当天上午,我县共成功申办了5张台湾居民居住证。据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理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可在居住地享受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9项便利。我县港澳台居民可携带本人港澳台居民出入境证件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前往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或龙港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婉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