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 首批187支乡村艺术团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31日消息:8月29日晚,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的“振兴乡村文化·共享美好生活”苍南县乡村艺术团成立授牌仪式暨乡村艺术团节目展演在龙港体育馆举行,标志着我县首批“乡村艺术团”正式成立,进一步扩大公共服务覆盖面,助力振兴乡村文化。副县长曹丹艳出席仪式。

  据悉,成立“乡村艺术团”是今年温州市继城市书房、文化驿站之后推出的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品牌,旨在有效破解文化服务供给不足、供需错位等问题,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我县先行先试,以“单独建团、邻片组团、互补联团”的组建形式,积极探索以“乡镇总团、村社分团”的运行模式,申报成立了19支乡镇乡村艺术团总团和168支村级乡村艺术团,在县级、镇级、村级的大小舞台、排练室,汇聚了一大批乡村文艺人才,活跃基层文化阵地进一步彰显。

  我县“乡村艺术团”的成立将为我县基层文化人才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文化的代际续接;也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文化、创造文化、享受文化,实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由“送文化”到“种文化”转变。接下来,我县将分阶段、有计划地开展乡村艺术团组建活动,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县50%的村(社区)乡村艺术团覆盖,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更美好的文化生活,使“乡镇艺术团”真正成为振兴乡村文化的活水源头。

  当晚,我县“乡村艺术团”带来了一场首秀展演,600多位成员登场表演,为现场2000多名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