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省食安县创建评估验收组来苍:确保守好浙江“南大门”食品安全阵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9日消息:8月27日和28日,由省食药监局综合协调和督查处处长裴文良带队的省级食安县创建评估验收组来到我县,通过多种形式对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县长郑建忠等参加汇报会。

  2016年6月,我县根据省、市食安委统一部署,启动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创建,以落实“四有两责”为根本保障,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着眼于民生关切,着力于创出苍南特色,着重于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实现突破,食品安全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创建以来,我县落实工作经费投入5656万元,食品安全检测经费实现食品安全检测每千人口4.5批次。县本级专职从事食品监管381人,全县10个市场监管所(分局)全面完成市场监管标准化基层所建设。所有乡镇都成立了食安委(办),均通过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验收,按每个乡镇不少于1名的要求共配备专职干部37人,食品安全协管员895人。与此同时,我县农产品标牌标识追溯跨出新步伐,打造了“苍农一品”区域公共新品牌,并以阳光厨房、阳光仓库、阳光车间、阳光检测、阳光曝光“五位一体”的食品安全阳光工程推动食安监管,示范引领食品行业转型升级,实现了食品安全齐抓共管新格局。

  8月27日下午,考评组兵分三路,分别走进灵溪城中菜市场、浙福边贸水产城、熊猫乳业公司、夏达食品公司、灵溪镇食安办、龙港威龙农贸市场、龙港市监分局、矾山肉燕产业园和为唐公小作坊等地,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深入群众访谈、检查卫生环境、查看创建氛围等形式,对照验收评分标准,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考评验收。

  通过明察暗访及听取汇报,验收组对苍南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苍南全县上下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整个创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结合综合前期资料审核、开门暗访、满意度调查和此次现场考评,验收组就苍南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相关情况进行反馈时指出,苍南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过程中重投入、重协同、重基础、重特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监管部门齐心协力,基层责任规范发力,创新工作成效给力。接下来苍南要进一步加强在风险监测工作、集中交易市场管理规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小一摊”综合整治以及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方面的工作,继续发挥创建这个总载体和主抓手的作用,保持创建的初心,促进食品安全工作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确保工作不滑坡,在动态评价中保持好成绩。

  郑建忠表示,对于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我县将进行认真进行研究,立行立改,做好专题部署。同时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做深做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安全,确保守好浙江“南大门”食品安全这方阵地。

  另悉,会前,根据考核验收有关要求,考评组还专访了郑建忠,双方就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水平、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