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旅游  -> 正文旅游

温州国际邮轮港8月30日将正式投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8月30日,温州国际邮轮港将正式投入使用,并开启2018年的首个邮轮旅游航次。据悉,由企业自主申报,经市口岸办、相关监管部门、市旅投集团(筹)和温州港集团联合审定,已确认8月30日开始至年底,共有6个邮轮航次从温州国际邮轮港开航,预计全年可搭载万名游客,这意味着温州国际邮轮港常态化运营的“东海时代”正式拉开序幕。

  温州国际邮轮港位于洞头状元岙港区,总投资约3亿元,其中7号泊位长340米、宽50米,靠泊等级为5万吨级兼靠10万吨级。据了解,旅客联检大厅总建筑面积约6200平方米,内设旅客出入境通关区、旅客候船区及行李作业区等区域,年设计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温州国际邮轮港顺利开港,不仅填补了浙南闽北地区邮轮产业的空白,还促进了温州市对外开放和旅游经济发展。

  8月30日首个邮轮旅游航次为“钻石辉煌号温州—冲绳—温州4日”之旅。已被我市口岸办及相关部门确认的6个航次,将安排“钻石辉煌”号和“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分别前往日本冲绳、长崎及鹿儿岛港口。8月30日、9月2日、9月6日出发的三个钻石辉煌号温州港首轮航次,将携3900名游客从温州洞头出发,出海看世界。在首航的三个航次之后,12月20日、25日、29日,市民可继续选择从洞头出发,搭乘“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前往日本。

  钻石辉煌号邮轮长约189米、宽25.5米,由德国建造,中国公司运营。在辉煌号,游客的吃、住、娱、购都非常有中国特色。

  来自歌诗达邮轮公司的歌诗达新浪漫号于2012年全面重新装修,长约221米、宽31米,此前一直服役于日本港口。热情的船员、地道的意大利美食以及缤纷的娱乐活动,都将给游客带去无与伦比的假日体验。

  去年12月,温州国际邮轮港进行首次试运营,2517名游客前往日本长崎。对于在家门口起航的邮轮航次,我市游客报名热情非常高,达2285人,占首航总游客量的90.8%。

  在盛唐时期,温州港正式开启海外贸易时代。在历史洪流中,温州港几起几落,而今正式迎来全新的时代——温州国际邮轮港的正式建成,温州将正式从瓯江时代步入东海时代,并走向更辽阔的海洋经济时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