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独处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灵溪镇二小五年级 丁蔡铭

  “叮零零",“叮零零",又是平时叫我起床的闹钟。

  我坐起身子,摸摸头,下床走到了窗户旁上,我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往天上看了两眼真是阳光明媚,可是我看见了一群蚂蚁从墙上往地下爬去,这时我打开了门,跟随着这群蚂蚁,走到一半又往楼下爬去,我又下了楼,可是我并没有发现蚂蚁,过了一会它慢慢的从我的面前爬过,当我拿来了一个放大镜往蚂蚁那一照,看见了它们一只只身上都有吃食物,有面包片,署片……

  我想了又想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眼看要跟不上,我急忙跑了过去,走了1公里的路,我手上仍然拿着放大镜,我又一次的往蚂蚁住的家照去,果然发现又一个洞,我等它们进去时我往蚂蚁洞里照进去,看见了,一堆食物,还一群蚂蚁。

  那一群蚂蚁正在听看蚂蚁王安排,有些蚂蚁管食物,有些管着和我们人差不多的酒吧,有些蚂蚁管首唱歌的东西……

  那些蚂蚁唱歌的话筒可用木头做的,这种生活也不错,什么都有。

  可是这和原来的有什么不一样吗?只是我仔细观察看了墙的照片,照片就是它们的母亲和父亲。

  它们的母亲和父亲死在我们人类的手上。

  所以人和动物都是一样的都有生命,希望不要再去伤害蚂蚁蟑螂……还有其它动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