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秋天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沪山小学五年级 刘紫欣

  天气渐渐凉爽起来,孩子们都披着外套,在家门前的小道上嬉戏,大人则把床上的凉席撤下来,铺上了几层舒适的床单。热,已被秋风中蕴含的一缕凉气吹走了。

  一阵风拂过,孩子们换上了珍藏的校服,背着书包,一脸没睡醒的样子。是啊,想想暑假,有些孩子何需早起,睡到几点都没人理;但有些例外,因为他们暑假的第一个月被补习班无情侵占,那段时光跟开学期没有区别。

  开始上学了,同学们依旧提不起精神,都在思恋着暑假那般放纵,那般自由。

  语文课上,同学们看似认真,可脑子中的细胞完全是死的,一点儿活跃都没有。

  下课铃如同发令炮,马上激起了同学们的斗志:有的同学成群结队地冲到操场上;有的则围成一团聊天叙旧,讲一讲自己的暑假生活。顿时间,学校热闹起来,充满了欢声笑语,反之一上课,学校又恢复成一片死寂。

  你可能会感到奇怪,不是还有体育课吗?那我告诉你,可以用四个字形容——惨不忍睹。体育老师说什么要锻炼我们的体能,还说什么长跑。全班同学排成一列,那速度简直跟蜗牛有得一拼,毕竟太阳还是那么猛,又有谁愿意去健身呢?也因此,在离学校较远的距离,也能听到体育老师的咆哮声和同学们类似杀猪的声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